首頁 > 滾動 > 正文
廣州交通運輸局:芳村片區對外交通繼續保持封閉狀態
2021-06-18 13:36: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王魯平

  在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今天(6月18日)上午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沈穎通報,根據《廣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荔灣區芳村片區調整分級分類防控措施的通告(第21號)》第三點“加強交通管控。芳村片區內除物資運輸、應急搶險和防疫車輛及其工作人員外,嚴禁其他車輛、人員進出”,整個芳村片區的對外交通維持原有措施,即保持封閉狀態。

  沈穎通報,為了保障區域內的生活必備物資供應,交通運輸局會同市郵政管理局,從6月4日淩晨開始,按照廣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逐步恢復了快遞服務。與多家主要品牌快遞企業共同研究制定了相關保障方案和指引。目前的主要做法是,啟用居住地在原6個封控區域內、且已接種了兩針疫苗的快遞人員,並且每日核酸檢測,做好快遞人員的個人防護。

  6月4日當天逐步恢復了區域內除白鶴洞、中南、東漖以外的快遞服務。截至目前已有10家快遞企業恢復服務,每日作業的營業點30余個。

  6月4日—6月17日,累計投入運輸車輛655輛次,無人車(機)38輛(架)次,快遞員2666人次,派件141265件,逐日遞增不斷恢復服務能力,6月17日已超17000件。

  下一步,廣州市交通運輸局將根據21號通告,會同市郵政管理局繼續組織保障芳村地區的快遞服務。

  一是除21號通告限制的部分區域外,其餘區域的快遞網點將陸續開始營業;

  二是增派快遞員力量,及時對新營業網點庫存進行清理;

  三是繼續做好快遞人員的核酸檢測等防護措施。

  (總臺記者 鄭澍 許大為 張仕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