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多地港口限制入境、疫苗接種受阻……印度海員:我們太難了
2021-06-18 13:31: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在全球貿易中有至少90%以上的貿易量是通過航運實現的,印度是向全球海運提供海員服務重要的國家之一。

  據《印度經濟時報》報道,因為印度國際日益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很多重要港口都已經拒絕印度海員入境,而很多船員得不到輪換也給海上航行帶來了安全風險。

  印度媒體:全球多地港口限制印度海員入境

  國際航運公會的統計顯示,全球約有160萬海員在世界各個商業船隊中服務。其中來自印度的海員就有234000名,佔到了全球海員總數的14.6%。國際航運公會的消息稱,包括新加坡、香港和迪拜在內的許多重要港口已經不允許印度海員入境。

  疫情致大量海員失業 被迫改行謀生

  海員在印度是一份不錯的職業,月收入通常是普通印度人的好幾倍。然而印度不斷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大量印度海員失業,有些人不得不改行謀生。

  安東先生是一位具有22年海上工作經歷的海員。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他已經有一年多都沒有機會重回船上工作,不得已,他只好拿出積蓄開了一家文具店謀生。

多地港口限制入境、疫苗接種受阻……印度海員:我們太難了

  海員 安東: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了海員的生活,我已經有14個月無事可做,在這14個月裏也沒有任何收入,也很難找到其他工作,經常被拒絕。開了小店,我的狀況才稍微好一點了。

多地港口限制入境、疫苗接種受阻……印度海員:我們太難了

  在印度,像安東這樣從事海員工作的人約有23.4萬人之多,在印度沿海的孟買、金奈、加爾各答等重要港口生活著許多海員。海員的工作雖然辛苦,但是他們每月的收入比一般印度人1萬盧比的月收入(約合870元人民幣)多出好幾倍,這讓不少人對海員工作充滿了渴望。在過去四年間,印度海員從業者的人數增長了約42%。而去年年初開始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卻讓海員這份職業的就業機會幾乎跌入谷底。

多地港口限制入境、疫苗接種受阻……印度海員:我們太難了

  海員 彼得:我是一名海員,現在在船上找到一份工作並不容易,我們上船就是想多掙錢,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海員根本沒有工作機會,國際海員服務都對我們關上了大門,我們太難了,海運業也遭到了疫情的重創。  

多地港口限制入境、疫苗接種受阻……印度海員:我們太難了

  現在印度各地開始漸漸放鬆了封鎖,印度多地已經將海員注射疫苗作為優先照顧的對象。但是印度疫苗供應不足,且兩針之間的間隔期長達3個月左右,很多海員很難在短時間內完成兩針疫苗的接種。此外,世界多個港口依然沒有解除對印度海員的入境限制,海員要上船工作目前還遙遙無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