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烏克蘭欲入北約 俄羅斯再警告勿越“紅線”
2021-06-18 14:28: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北約14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領導人會議,峰會聯合公報提及北約支持烏克蘭成為北約成員國,但沒有提出時間表。

  對此,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7日重申,烏克蘭加入北約是俄方“紅線”。

  佩斯科夫17日在接受莫斯科回聲電臺採訪時表示,烏克蘭尋求加入北約相關事宜“當然引起俄方關注”。

烏克蘭欲入北約 俄羅斯再警告勿越“紅線”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 佩斯科夫:我們聽説美國總統拜登在訪問歐洲期間,首次明確提及同意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可能性,這是他(拜登)這個層級首次提到這個事情,當然引起了我們的擔憂。

  佩斯科夫表示,俄方正在密切關注烏克蘭尋求加入北約一事,烏克蘭加入北約是俄方的“紅線”。

  烏克蘭多年來尋求加入北約。2018年,北約將烏克蘭列入“申請國”名單,烏克蘭最高拉達2019年2月通過憲法修正案,把烏克蘭加入北約作為國家基本方針寫入憲法。

烏克蘭欲入北約 俄羅斯再警告勿越“紅線”

  對此,俄羅斯態度強硬。俄羅斯總統普京曾表示,如果烏克蘭加入北約,從烏克蘭發射的導彈只需數分鐘就能到達俄羅斯中部地區,這對俄羅斯來説就是“紅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