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拜登呼籲美國人儘快接種新冠疫苗以對抗Delta變種病毒的蔓延
2021-06-19 14:36:57來源:央視網編輯:趙妍

  當地時間6月18日,美國總統拜登呼籲美國人儘快接種新冠疫苗,並警告稱,Delta變種(在印度首次發現的變種)新冠病毒對美國年輕人“尤其危險”。

  拜登在白宮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Delta變種新冠病毒是一種更容易傳播、更具潛在致命性的變種病毒,將使未接種疫苗的人比一個月前更容易受到感染。美國目前仍有許多年輕人還沒有接種疫苗,應加快速度接種,以防感染新冠肺炎。

  拜登呼籲美國人儘快接種新冠疫苗以對抗Delta變種病毒的蔓延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于18日也表示,她預計Delta變種將成為在美國傳播的主要變種新冠病毒。根據CDC的數據,這種變種病毒現在佔美國所有新增新冠病例的10%,與上周相比上升了4個百分比。面臨該趨勢,瓦倫斯基敦促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們應立即採取行動。

  據CDC彙編的數據顯示,截至18日,超過1.76億美國人,即53.1%的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超過1.48億美國人已完成疫苗接種。但美國醫學專家表示,隨著病毒持續變異,美國仍需要更高比例的人口接種疫苗。(央視記者 徐德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