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閉幕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21-06-23 22:52:45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23日上午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閉幕 汪洋主持並講話

  6月23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汪洋指出,在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迎來建黨100週年的重要時間節點,全國政協常委會以“推進‘十四五’規劃落實,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為主題進行協商議政,是全國政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的實際行動。在協商中,常委們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認真履職盡責,為構建新發展格局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充分彰顯了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優勢作用和責任擔當。

  汪洋強調,構建新發展格局是我國應對新發展階段機遇和挑戰、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戰略部署,全國政協要繼續創新工作方式,豐富協商實踐,聚焦構建新發展格局積極開展協商議政,以高水準履職服務高品質發展。要運用專家協商會平臺,針對“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大問題進行前瞻研究、深度協商,提出有見地有價值的意見建議。要發揮協商式監督獨特優勢,圍繞“十四五”規劃實施相關工作開展民主監督,把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貫穿于監督全過程。要按照“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的要求加強學習,掌握協商規則,有效啟發引領,提高委員參與“十四五”規劃落實工作中的協商能力。

  汪洋強調,要按照中共中央部署,精心籌備組織,做好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注重學習實效,突出政協特色,推動政協黨史學習教育走向深入。

  經表決,會議決定增補王京清、王曉東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增補王曉東為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王京清為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接受劉華同志因工作原因請辭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決定劉華同志不再擔任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

  閉幕會前,舉行了學習講座。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以“中國共産黨百年與百年大變局”為主題,從中國共産黨百年發展歷程、世界大變局的複雜形勢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兩個大局”重要論述的要求等方面進行了輔導,並與常委們互動交流。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