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G20協調小組負責人:中國將在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中發揮關鍵作用
2021-07-23 17:12: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白旸、周宇航):日前,意大利經濟和財政部G7/G20協調小組負責人勞倫斯·巴爾托洛穆奇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意大利重新啟動可持續金融研究工作組具有重要意義。中國作為工作組的聯合主席,將在領導二十國集團加強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行動中發揮關鍵作用。

  今年11月,意大利將和英國共同舉辦《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二十六屆會議。作為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意大利提出制定一個明確的綠色議程,其亮點是重新啟動可持續金融研究工作組的工作。勞倫斯·巴爾托洛穆奇表示,關於可持續金融如何支持綠色發展的討論逐漸升溫,類似的討論始於2016年中國擔任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期間。因此在這方面,中國將發揮關鍵作用。“中美作為可持續金融研究小組的聯合主席,將領導二十國集團加強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行動,同時保證資金流動符合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與《巴黎氣候協定》的要求。”

  談到多邊主義,勞倫斯·巴爾托洛穆奇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給國際社會上了早該學習的一課。當今,世界各國之間相互依存程度高,應對全球挑戰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和創新合作。“沒有根據多邊主義制定的政策,沒有國際機構支持的政策,沒有根據注重共同規則的國際經濟體系制定的政策註定要失敗。”

  勞倫斯·巴爾托洛穆奇還表示,意大利和中國在很多領域可以將各自的利益和價值體系結合起來,為二十國集團做出積極貢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