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長沙試行的這些政策,讓城市有了家的味道!
2021-07-25 20:49: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楊玉國

對於每個家庭來説

房子都是一件大事

能否買得起房 租得好房

關係著無數家庭的幸福指數

  2019年,長沙被納入國家住房租賃市場發展試點城市,由中央財政每年出資8億元,地方每年出資3億元至4億元,籌建供應新就業無房職工和外來務工人員等“新市民”群體的租賃房。經過2年的因城施策,來聽聽青年人和新市民怎麼説?

  青年人小霍:在這裡有家的溫暖

  霍達,人如其名是個開朗陽光的大男孩,目前在長沙某景區擔任導遊。2018年,因長沙的人才政策和房價,剛畢業的他決定做一名“湘漂”,離開從小生活的江蘇老家到長沙闖蕩。

  一來長沙,小霍就了解到長沙市政府推出了一批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主要就是為像他這樣來長沙就業發展的年輕人提供品質好、性價比高的現代化小公寓。在提出申請後,很快小霍就拎包入住新家了。

  小霍所住的公寓是由老房子改造而來,位於繁華的鬧市,緊鄰歷史文化街區潮宗街,周邊有大型商業綜合體,生活、娛樂、通勤都十分便利。房租分為1400元、1600元、1900元三檔,由於小霍剛畢業就去長沙發展,享受政府給予的500元補貼,因此每月1900元的房租他只需繳納1400元,不到他工資的三分之一。雖然面積不大,但年輕化的裝修風格讓小霍很是喜歡。房間內空調、洗衣機、獨立衛浴等基本設施一應俱全,公寓一樓還有公共健身房、會議室、客廳與廚房。

  逢年過節,這裡都會有一些活動,把不能回家的年輕人聚到一起,吃個團圓飯,讓身處異鄉的霍達感受到了家的溫暖。

長沙試行的這些政策,讓城市有了家的味道!

  經過三年的奮鬥,如今小霍已經落戶長沙。去年,他以6000元一平米的價格買下了一套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等到年底裝修完成,小霍的生活即將迎來新的篇章。

長沙試行的這些政策,讓城市有了家的味道!

  新市民老徐:長沙發展快 公租房租金不到300元

  58歲的徐國華是長沙市雨花區園林綠化維護中心的一名園林維護工人。因為長沙發展快、物價便宜、房屋好,5年前,老徐從湖北荊州來到長沙發展。

  剛到長沙不久,老徐就因為屬於新就業無房職工,且已辦理了租賃合同備案,在單位的幫助下,成功申請到了一套位於粟塘小區的公租房。下樓步行5分鐘就有菜市場和學校,交通也便利。每個月不到300元的租金也能讓他們兩口子將大部分的工資省下來補貼家用。

長沙試行的這些政策,讓城市有了家的味道!

  截止目前,長沙已經建成了公租房11.39萬套,建成了共有産權房12.48萬套。今年已經開工了保障性租賃住房4.35萬套,基本上能夠滿足新市民中低收入家庭對住房的需求。

  總監製丨駱紅秉 蔣琦 謝寶軍

  監製丨李大勇

  製片人丨溫露 張鵬軍

  主編丨王率

  記者丨李艷君 姜文婧 傅蕾 陳稼 溫盛強 長沙臺 曹銳 朱麟

  編輯丨黃羽麒 李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