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成都新增5例本土確診病例 1例無症狀感染病例
2021-07-28 21:4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楊玉國

  今晚(28日)8:30,四川省成都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就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進行通報。

  據成都市衛健委副主任何曉介紹,7月27日21時—7月28日18時,成都市新增報告5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其中5人為湖南張家界市來(返)蓉人員,1人為關聯病例。

  目前5名確診病例及1名無症狀感染者均已轉運至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隔離治療,病情穩定,已組織省市專家力量,全力救治。

  疫情發生後,成都市立即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一是迅速開展流調溯源,有效切斷傳染源。截至7月28日18時,成都市已追蹤到確診病例在蓉密切接觸者203人,其中66人核酸檢測陰性,其餘結果待出;外地密接47人,均轉當地協查。已追蹤到次密接240人,其中60人核酸檢測陰性,其餘結果待出;外地協查次密接共計14人,均轉當地協查。二是開展重點人群核酸檢測。緊急啟動35個應急採樣場所,共設置183個採樣工位,調動815名核酸採樣人員,對重點人員及環境進行核酸檢測。連夜對青羊區、高新區及天府國際機場等重點場所開展核酸採樣排查。截至7月28日18時,第一輪核酸已採樣的27977人檢測陰性,其餘結果待出。累計檢測環境樣本194份,其中陽性2份(病例4家客廳、臥室),單靶標陽性3份(病例4家廚房、衛生間等),其餘均為陰性。目前採樣檢測仍在持續進行中。三是科學分類管控。經省、市專家研判,自2021年7月28日15時起,將成都市青羊區優品道曦岸小區、高新區都城雅頌居小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要求區域內居民嚴格實施居家隔離,足不出戶、封閉管理。同時對中風險地區臨近區域實施封控管理,人員只進不出,嚴禁聚集。四是做好成都市常態化防控。對7月17日以來有張家界旅居史的人員,要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配合當地儘快落實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隔離管控、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目前,成都市已有214個核酸檢測機構,最大日檢測能力可實現單管單人次103.4萬份。(總臺記者 鄭軼 陳鑑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