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球最大軟木生産商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
2021-07-29 20:46: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文雋 李金川):近期,中國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開市啟動,首批納入該市場的排放單位預計可覆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45億噸,中國碳市場也因此成為全球覆蓋溫室氣體排放量規模最大的碳市場。這一消息令全球最大的軟木生産商葡萄牙阿莫林軟木集團(Corticeira Amorim)感到無比振奮。

  “這一舉措將會加速阿莫林軟木集團在中國的發展佈局。我們相信,在中國實現碳達峰、碳中和願景的大背景下,負碳産品在中國市場的份額會越來越大。”阿莫林軟木集團CEO安東尼奧·阿莫林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專訪時表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0be73308-a0ac-4715-993f-cd6cc888f342_副本

  葡萄牙阿莫林軟木集團CEO安東尼奧 阿莫林接受總臺記者視頻專訪

  軟木是一種名為栓皮櫟的地中海橡樹的外皮,因特殊的細胞結構具備出色的彈性、密封性、隔熱和防火性等。被採剝樹皮後的栓皮櫟還可以長出新的樹皮,意味著軟木是一種可循環再生的天然原料,因而被譽為“軟黃金”。天然軟木可製作成塞、墊和工藝品等,也可被深加工做成磚、地板、隔熱板等,廣泛用於航天、船舶、機械和建築等領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77272dad-c2d2-43ec-b4c2-388b43956573_副本

  被採剝樹皮後的栓皮櫟

  位於歐洲西南角的葡萄牙擁有豐富的軟木資源,阿莫林軟木集團是該國最早參與軟木開發、原材料出口以及産品深加工的企業之一。早在上世紀50年代,阿莫林就將目光投向了中國市場。“最初,阿莫林集團通過第三方代理向中國出口軟木原材料。後來,我們在奧地利建立了分公司,分管中國業務。”安東尼奧·阿莫林回憶説。

  1987年後,伴隨中國改革開放不斷深入,阿莫林軟木集團在中國的業務實現了質的飛躍,先後在北京、上海和天津等地成立了辦事處,業務形態也不斷擴大,從最初單純出口軟木原材料用於國內羽毛球、釣魚桿等産品的加工製作發展成為涉及葡萄酒瓶塞、軟木地板及其他應用出口的多領域貿易合作。安東尼奧·阿莫林透露説,阿莫林軟木集團對華年銷售額已達兩千萬歐元。“未來,這個數字有可能是目前的三到四倍。”

  安東尼奧·阿莫林在專訪中表示,中國消費市場的體量和潛能之大,是阿莫林軟木集團一直追隨其發展的原因之一。中國在今年提出要把碳達峰、碳中和納入生態文明建設整體佈局,如期實現2030年前碳達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標,無疑為阿莫林軟木集團在華發展注入了一劑強心針。“軟木是一種百分百負碳排放的原材料,這意味著我們的産品在中國市場能獲得消費者更大的青睞。我相信軟木産品應用會在中國越來越普及。”安東尼奧·阿莫林表示。

  談及在華未來業務佈局,安東尼奧·阿莫林表示其集團除了穩定擴大現有業務以外,還希望能通過其在上海設立的合資企業與中國設計師或是裝飾領域生産商合作,方便他們製造生産各類軟木應用。“對於阿莫林集團來説,中國市場的優先級是最高的,我們在這裡一直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