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地中海沿岸的一顆“新星” 上港以色列海法新港正式開港
2021-09-02 10:54: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唐薇

  北京時間9月1日11時25分,以色列當地時間下午6時26分,上港集團以色列海法新港正式開港。隨著碼頭現場一聲鳴笛,橋吊操控員坐在嶄新的中控室,遠程操作起吊,第一箱集裝箱接受自動化指令緩緩升起,被裝入首靠船“中遠海運阿爾卑斯”指定位置,以色列海法新港是以色列60年來的首個新碼頭,也是我國企業首次向發達國家輸出“智慧港口”先進科技和管理經驗。

地中海沿岸的一顆“新星” 上港以色列海法新港正式開港

  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上港集團于2015年從多家國際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了海法新港碼頭運營權,2018年正式啟動港口建設工程。海法新港碼頭項目計劃分兩期建設,目前一期已建成。一期碼頭岸線長度805.5米,年設計吞吐量為106萬標準箱;二期碼頭岸線長度715.7米,年設計吞吐量為80萬標準箱。

地中海沿岸的一顆“新星” 上港以色列海法新港正式開港

  海法港位於以色列重要的港口城市——海法市,是以色列北部的交通和工業中心、地中海沿岸的鐵路樞紐,在國際航運版圖中佔有重要地位,也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的節點港口。

  以色列海法新港的建成開港,將大大改變當地港口擁堵現狀,為以色列及周邊地區貨物流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推動上海港加強與“海上絲綢之路”各港口之間的業務聯繫,成為進出歐洲市場的重要貿易通道。

  (總臺央視記者 盛瑾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