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復信國際友人親屬
2021-09-17 17:05: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唐薇

  9月1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復信斯諾、馬海德、艾黎、愛潑斯坦等國際友人的親屬,向那些曾同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風雨同舟、同甘共苦、並肩戰鬥,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事業作出寶貴貢獻的國際友人致以深切緬懷。

  習近平在信中指出,20世紀上半葉,斯諾、馬海德、白求恩、柯棣華、艾黎、愛潑斯坦等一大批國際友人不遠萬里來到中國,同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風雨同舟、同甘共苦、並肩戰鬥。我們始終銘記他們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事業作出的寶貴貢獻和對中國共産黨、中國人民的真摯友誼。

  習近平強調,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年來,不負時代召喚,不負人民期待,不負國際友人信任,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長期奮鬥,實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正領導中國人民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不斷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你們親人當年的選擇是完全正確的。

  習近平指出,歷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傳。希望你們以親人為榜樣,為增進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誼和合作,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近日,斯諾、馬海德、艾黎、愛潑斯坦、米勒、柯魯克、鄭律成、李莎、傅萊、魏璐詩、葉華、陳必娣等國際友人的16位親屬聯名致信習近平主席,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表示希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6週年之際共同緬懷抗戰先烈,為其親人們當年選擇與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結伴同行感到驕傲和自豪,並表示願在人類命運共同體倡議指引下,傳承和發揚新時代國際主義精神,為增進中外人民友誼、支持中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新貢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