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公開討論會舉行,日媒:河野太郎稱應該定期與中國舉行首腦會談
2021-09-18 17:24:17來源:環球網編輯:殷亮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 倪浩】日本共同社9月18日報道,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18日舉行公開討論會,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就日中關係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應該定期舉行首腦會談。通過政府間會談力爭溝通看法,這很重要”。前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持相同看法,他也認為需要繼續開展首腦、政要對話。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公開討論會舉行,日媒:河野太郎稱應該定期與中國舉行首腦會談

河野太郎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發佈公告後,9月18日迎來首個週末,河野太郎、岸田文雄以及前總務相高市早苗和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4名候選人為了獲得更多支持,紛紛開始行動。當天下午,他們出席了日本記者俱樂部主辦的這次公開討論會,並圍繞著新冠肺炎疫情對策以及經濟、外交和安全保障等各項政策,正式展開了論戰。

  共同社在18日的報道中指出,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的4名候選人在影響近鄰外交的歷史問題應對上呈現溫差。關於引發中國和韓國批評的靖國神社,高市早苗公開宣稱會在其擔任日本首相期間參拜。而河野太郎、岸田文雄、野田聖子則被認為對參拜態度謹慎。

  在對華政策方面,高市早苗主張擁有使用電磁波讓對方基地癱瘓的能力。岸田文雄主張把增加防衛費金額納入考慮中。河野太郎則認為“對敵基地攻擊能力是昭和(時代)的概念”,他強調應有效使用有限的防衛費。河野太郎在討論會上還指出,正是在中美持續對立的當下,日本應該發揮外交能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