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菲律賓參議員帕奎奧將在2022年大選中參選總統
2021-09-19 21:2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9月19日,菲律賓執政黨民主人民力量黨的一個派別舉辦“大會”,提名菲律賓參議員、拳王帕奎奧為該黨在2022年大選中的總統候選人。帕奎奧接受了這一提名。

  菲律賓參議員帕奎奧將在2022年大選中參選總統

  目前,菲律賓執政黨出現了“庫西派”和“帕奎奧派”兩大派系之爭。以能源部長庫西為首的派系在9月8日曾召開全國大會,提名菲律賓參議員克裏斯托弗·吳為2022年大選的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杜特爾特為副總統候選人。杜特爾特接受了這一提名,但克裏斯托弗·吳拒絕了。

  執政黨的“庫西派”在9月7日向菲律賓選舉署提出請願,要求其宣佈“帕奎奧派”為非法。“帕奎奧派”則聲稱他們獲得了更多草根階層黨員和資深領導的支持。

  帕奎奧近期猛烈抨擊杜特爾特政府存在“貪腐問題”。

  帕奎奧出生於1978年,是知名的職業拳擊運動員,曾奪得8個不同級別的世界拳王金腰帶。他于2016年當選為菲律賓參議員。(總臺記者 黃錚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