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曼谷“疫苗巴士”進社區 方便弱勢群體接種
2021-09-21 14:37:31來源:新華網編輯:王魯平

  新華社曼谷9月21日電(任芊)在本國新冠疫情趨緩的背景下,泰國政府計劃在10月1日有條件對外國遊客開放部分地區。為此,曼谷市政府開設了“疫苗巴士”,深入市內各社區為行動不便的弱勢群體接種,儘快提高接種率。

  據曼谷市政府的數據,截至9月20日,曼谷市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有近328萬人,佔總人口的40%。曼谷市長阿薩文此前曾多次表示,只有在至少70%的本市民眾完全接種疫苗的前提下,才會考慮向外國遊客開放曼谷。

  曼谷市政府發言人蓬薩功日前對記者説,貧困社區民眾以及老年人、患有慢性病的民眾、孕婦等行動不便人士可能不方便前往固定的疫苗接種站。為了讓他們儘快接種,曼谷市政府從9月8日起啟動了“疫苗巴士”項目,以期儘快實現全市70%的人口完全接種疫苗的目標。

  根據曼谷市政府的規劃,一輛“疫苗巴士”需配備5至6名工作人員、1名司機和2名醫療人員,能夠每天視情況安排巴士前往不同社區,機動性和靈活性相對較高。

  蓬薩功説:“‘疫苗巴士’的好處是可以深入一些醫療資源難以抵達的社區,這樣不僅能更方便快捷地為民眾服務,也能進一步增加曼谷市疫苗接種人數,這是主動觸及民眾,而不是被動地等待人們去接種站。”

  蓬薩功表示,“疫苗巴士”從最開始的1輛增加到現在的6輛,未來還會繼續增加。“疫苗巴士”已為4000至5000人接種,其中除了行動不便者,還包括無家可歸者。

  68歲的初頌通是一名火車站的保安。他説,此前已經去過很多接種站但都排不上隊,這一次終於可以在家門口打到疫苗。“我覺得‘疫苗巴士’這種形式非常好,能夠非常方便地觸及民眾,提供接種的便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