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得州州長批准用車建立“屏障”以阻止海地移民進入該州
2021-09-22 22:48: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9月21日,美國得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表示,他將批准德爾裏奧(Del Rio)的執法人員使用“前所未有”的方法阻止移民進入該州,其中包括將得克薩斯州國民警衛隊和公共安全部的車輛沿得克薩斯州邊境集中停靠並延伸數英里以建立“屏障”。

  得州州長批准用車建立“屏障”以阻止海地移民進入該州

  阿博特批評稱,拜登政府沒有制定足夠的有效措施確保南部邊境的安全,從而造成了大量海地難民集中在德爾裏奧邊境。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回應稱,聯邦政府預計在未來9至10天內徹底“清理”德爾裏奧邊境的海地移民。

  此前,多家媒體曝光了美國邊境執法人員驅趕海地非法移民的畫面,引發全球譁然。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在21日發表聲明,對成千上萬名滯留美國得克薩斯州邊境地區的難民狀況,以及對美國大規模驅逐難民的行為表示震驚,並呼籲美國政府根據國際準則保護避難申請者應有權利。(央視記者 徐德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