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塔利班:阿富汗黃金國寶安全 未被走私出境
2021-09-24 11:25:08來源:海外網編輯:唐薇

塔利班:阿富汗黃金國寶安全 未被走私出境

巴克特裏亞文物(黎明電視臺報道截圖)

  海外網9月24日電 阿富汗黎明電視臺報道稱,阿塔文化和信息部23日否認了阿富汗巴克特裏亞寶藏被走私出境的説法,並表示國家資産目前很安全。

  阿富汗文化委員會副主席哈姆杜拉·瓦西克表示:“巴克特裏亞寶藏在政府的控制之下。政府正在採取措施保護它。”阿富汗考古學家哈菲茲·拉蒂菲認為,該寶藏對阿富汗非常重要,展示了該國的歷史和文化身份。

  作為阿富汗的重要資産,巴克特裏亞寶藏于2021年2月被阿富汗前政府帶到總統府向民眾展示。但隨著加尼政府倒臺,部分文物被曝去向不明。阿塔高級成員曾透露,塔利班正努力追蹤和尋找巴克特裏亞文物,如果發現被轉移離開阿富汗,將採取嚴肅行動。

  據報道,巴克特裏亞寶藏被稱為當今世界最偉大的考古發現之一,其年代可追溯到2000年前。1978年,考古學家從阿富汗北部的古代墓地和遺址中發現了巴克特裏亞寶藏,出土精美的古代黃金製品達2萬餘件。(海外網 張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