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墨高官會晤談邊境問題 美外長警告:海地難民不會成功抵美
2021-10-09 11:03:54來源:海外網編輯:呂倩媛

美墨高官會晤談邊境問題 美外長警告:海地難民不會成功抵美

布林肯訪問墨西哥

  海外網10月9日電 據路透社8日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日出訪墨西哥,討論一項旨在修復美墨關係的聯合安全計劃,期間雙方談到海地移民問題。布林肯警告稱海地移民不會成功抵達美國,墨西哥外長對此表示,許多(海地)人是被欺騙了,帶著不切實際的幻想長途跋涉前往美國。

  報道稱,美國在處理邊境問題上越發需要墨西哥的幫助,為修復美墨關係,布林肯8日會見墨西哥總統和高級官員,協商美墨安全與邊境問題。布林肯表示,美墨需要在海地移民問題上保持密切聯繫,美國邊境小鎮德爾裏奧近幾週來接收了1.4萬名移民,其中大部分來自海地。

  布林肯稱“這種旅程既充滿危險也不會成功”。美國已驅逐數千人返回海地,墨西哥近期也開通航班遣返海地移民。多個人權組織發聲譴責美國驅逐海地移民一事,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將海地移民“驅逐回海地的做法既未經正當程式也不符合人道主義精神。”(海外網 汪曉宇)

  (原標題:美墨高官會晤談邊境問題 美外長警告:海地難民不會成功抵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