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印度面臨電力危機:嚴重缺煤燃料短缺 首都恐斷電
2021-10-11 13:13:1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10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來,印度嚴重缺煤燃料短缺而面臨著電力危機,首都恐遭遇斷電。針對這一情況,印度煤炭部10日發表聲明稱,該國有充足的煤炭庫存滿足電力部門的需求。印度電力部還表示,已吩咐石油部協助供應天然氣,以使德里的兩個發電廠能運行。

  印度面臨電力危機:嚴重缺煤燃料短缺 首都恐斷電

  隨著煤炭庫存的減少,印度多邦遭遇停電。圖片來源:路透社報道截圖。

  印度嚴重缺煤

  官員警告新德里面臨斷電危機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印度中央電網運營商的數據顯示,印度135家燃煤電廠中超過一半的燃料庫存不足三天,而印度約70%的電力供應來自這些電廠。

  印度中央電網監管機構的每日負荷調度的分析數據也顯示,印度僅10月份前7天的電力供應缺口,就相當於印度全年總缺口的11.2%。

  報道指出,印度從10月中旬開始進入節日季節,電力需求預計將激增。報道稱,拉賈斯坦邦和旁遮普邦等北部幾個邦已在9日宣佈停電數小時,以保護煤炭供應。

  此外,新冠疫情的封鎖措施取消後,消費復蘇給需求和供應鏈都帶來了壓力,能源價格飆升也使全球的能源供應處於緊張狀態。

  目前,已有許多印度官員對這一危機發出了警告,並尋求得到印度總理莫迪的親自干預。

  德里首席部長凱吉裏瓦爾在給莫迪的信中表示,煤炭儲量的下降正在引發印度首都的電力危機。凱吉裏瓦爾説,截至10月5日,至少一家發電廠的煤炭庫存已經耗盡,而其他發電廠的煤炭儲備只能維持數日。

  印度面臨電力危機:嚴重缺煤燃料短缺 首都恐斷電

  印度新德里面臨電力危機。圖片來源:半島電視臺新聞網(Aljazeera)報道截圖。

  加大供應力度

  印度煤炭部稱有充足庫存滿足需求

  印度煤炭部10日發表聲明稱,印度有充足的煤炭庫存來滿足電力部門的需求。聲明稱,國營的印度煤炭有限公司正在利用其4000萬噸的庫存為電力公司供應煤炭。這些公司總共有720萬噸的庫存,相當於四天的需求。

  印度煤炭部還表示,季風降雨影響了發電廠的煤炭供應,而全球煤炭價格高漲也削減了依賴進口煤炭電力公司的發電量。

  在一份單獨的聲明中,印度電力部則表示,電力公司9日所獲得的煤炭供應增加到192萬噸,而當日的消費為187萬噸。聲明説,由於印度煤炭公司正在加大供應力度,電力公司持有的煤炭庫存水準將上升。

  針對首都新德里可能面臨斷電,印度電力部還表示,已吩咐石油部協助供應天然氣,以使德里的兩個發電廠能夠運行。電力部的官員説,印度最大的電力生産商印度國家火電公司(NTPC)也被指示增加德里附近兩個燃煤電廠的煤炭庫存,以確保充足的供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