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科學家警告:富有國家囤積疫苗 全球將現更多不必要死亡病例
2021-10-13 15:57:29來源:海外網編輯:呂倩媛

英科學家警告:富有國家囤積疫苗 全球將現更多不必要死亡病例

英國民眾接種新冠疫苗

  海外網10月13日電 據英媒報道,英國牛津大學疫苗小組負責人近日警告稱,由於富有國家為了給民眾接種加強劑而囤積新冠疫苗,全球各地在今秋將出現大量不必要的新冠死亡病例。

  英國《衛報》12日報道稱,牛津大學疫苗小組負責人安德魯·波拉德教授指出,富有國家沒能在夏季分享新冠疫苗儲備,而且決定大規模加強劑接種計劃,這意味著在低收入國家本不該出現的死亡病例如今已不可避免。

  波拉德稱,儘管低收入國家的疫苗供應有所改善,然而“對於成千上萬的人來説,這還不夠快”。他還認為,接種第三劑疫苗有可能提升保護力,但這為整體民眾帶來的“潛在益處並不大”,因為完成兩劑接種的人已受到較好保護。

  “低收入國家超過95%的人口還沒能接種第一劑疫苗,而在高收入國家,60%以上的人已經接種疫苗。”波拉德説道,“我們已經受到(疫苗)保護,但他們還沒有。為了降低新冠病毒的全球死亡率,G7僅是承諾分享10億劑疫苗是不夠的,我們必須把疫苗真正送到有需求的人手中。”(海外網/張霓 實習編譯/趙健行)

  (原標題:英科學家警告:富有國家囤積疫苗 全球將現更多不必要死亡病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