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越南胡志明市僅40%的工人希望在解除社會隔離後返回工作崗位
2021-10-15 13:3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黎萌

  據越南每日快訊10月15日援引越南胡志明市商業協會9月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受到越南第四波疫情的影響,約40%的工人希望在胡志明市重新開放後重返原工作崗位,其中許多人只打算在農曆新年後返回工作崗位。

  越南胡志明市僅40%的工人希望在解除社會隔離後返回工作崗位

  △胡志明市工人資料圖

  據胡志明市勞工、榮軍和社會事務局的數據顯示,當該市放寬隔離措施後,超過50萬勞動者最終決定離開胡志明市返回家鄉,其中包括約30萬工人。第四波疫情前,胡志明市有近400萬工人在工業園區、出口加工區和高科技園區工作。胡志明市勞工、榮軍和社會事務局稱,該市的中小企業佔98%,因此減少的工人數量將對於生産工作帶來影響,特別是在紡織服裝、製鞋業、皮革加工業、服務業、交通業等行業已經出現了用工缺口。不過據胡志明市勞工、榮軍和社會事務局方面表示,截至2022年年中,胡志明市紡織服裝行業的招聘情況仍舊相對樂觀,因為其他服務類行業仍然處於關閉狀態,不會存在勞動力方面的競爭。

  截至當地時間14日晚間,越南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53842例,其中胡志明市依舊為越南全境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該市14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為909例。(總臺記者 周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