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新 安徽“屏”實力
來源:中安在線  |  2022-04-29 11:07:42

  (原標題:【牢記囑託譜新篇 砥礪奮進新征程】科技創新 安徽“屏”實力)

  中安在線、中安新聞客戶端訊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從成果創新到産業創新,活力競相迸發。

  科技改變生活。如今,幾乎人人都用智慧手機,而智慧手機上傳統的“劉海屏”引得無數人詬病。而這一技術問題,在2020年被中國企業攻破。維信諾憑藉屏下攝像技術,解決了這一難題。該方案通過開發應用新透明OLED器件、新型驅動電路和像素結構、導入高透明新材料,達到了正面攝像和螢幕透明度最佳平衡,呈現出更為優質的顯示和拍照效果,實現真·全面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220428205127

  誕生於2020年的“真·全面屏”,只是維信諾持續技術創新的應用成果之一。截至2022年3月31日,維信諾擁有的核心專利已達10855項,主導制定的第五項國際標準成功立項,維信諾獨立自主、持續技術創新加速了終端顯示的迭代更新。

  2022年2月22日,維信諾發佈中國首款1Hz低功耗顯示屏,通過最新的科研技術,實現1~120Hz大範圍的動態刷新率,這項技術,可支持手機在熄屏顯示、閱讀等低刷新率應用場景時,自動降低螢幕刷新率至1Hz。從而實現功耗降低,大幅提升智慧手機的續航時間。

  隨著安徽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機遇,瞄準國家戰略導向,聚焦市場重大需求,立足産業發展基礎,圍繞“芯屏器合”“急終生智”領域,打好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的攻堅戰,推動戰略性新興産業實現“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由弱變強”的跨越發展,維信諾、京東方、康寧、法液空等一批行業龍頭企業先後落戶安徽。

  據資料顯示,2021年僅僅安徽省省會合肥市,就新增國家高技術企業超1200戶、新增國家專精特新企業42戶,主要創新指標穩居省會城市第一方陣,躋身全球科研城市20強。獲批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與知名高校院所合作共建30個新型研發機構。

  近年來,安徽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紮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扣“一體化”與“高品質”兩個關鍵詞,進一步促進區域合作、優化資源配置、提升發展能級,在一體化發展進程中彰顯“安徽作為”,貢獻“安徽力量”。(中安在線 記者 程昊)

編輯:劉旭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