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皖”美守“滬”】中農合作協會安徽工作站馳援上海抗疫紀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5-03 15:12:16

  國際在線安徽頻道報道(劉旭東):四月,突如其來的這輪疫情讓上海這座繁華都市,籠罩在無聲的硝煙之中,牽動著國人的心。疫情之下,物資緊缺成了上海居民的普遍困難,尤其是孤寡老人、困難家庭生活物資極其缺乏。

  4月7日早上8點,中農合作協會(世農大中華區)了解到上海很多居民儲備物資不足的情況,急上海人民所急,想上海人民所想,向全國各省工作站發出號召,向疫情中的上海捐贈蔬菜和生活必需品。

  號召就是命令,起步就是決戰

  接到通知,中農合作協會(世農大中華區)安徽工作站站長解皖軍立即動員全體工作人員組織貨源、制定工作方案,與安徽小憨貓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簽訂採購合同,籌備了14個品種的蔬菜和食品共計2000箱,馳援上海。

【同心抗疫 “皖”美守“滬”】中農合作協會安徽工作站馳援上海抗疫紀實_fororder_圖片1

第一批物資運抵上海 供圖 中農合作協會安徽工作站

  4月8日16時,安徽工作站的工作人員在合肥周谷堆農産品批發市場,將貨源分裝成2000份蔬菜和生活必需品,並認真嚴格仔細檢查了蔬菜品質和數量,一直奮戰至第二天淩晨2點20分車輛出發。

  安徽工作站的工作人員紛紛慷慨捐款獻愛心,和友好單位安徽小松工程機械有限公司、合肥安順貨物運輸有限責任公司一起以中農合作協會(世農大中華區)名義捐贈了此次捐贈物資的一切費用。在市場監管部門的幫助下抗疫物資通過安全檢驗,並辦理了捐贈物資的所有手續,協調好疫情防控的相關事宜。

【同心抗疫 “皖”美守“滬”】中農合作協會安徽工作站馳援上海抗疫紀實_fororder_圖片2

物資對接 供圖 中農合作協會安徽工作站

  4月9日上午11點10分,在中農合作協會上海工作站同仁的配合下,裝載物資的車輛順利抵達上海徐匯區徐家匯街道匯站居民委員會。相關工作人員完成接收併發放給當地居民。

  滬皖同心共克時艱 愛心再出發

  面對上海疫情的嚴峻形勢,4月11日中農合作協會(世農大中華區)再次指示安徽工作站組織捐助上海老舊小區第二批防疫物資。

  安徽工作站的全體工作人員義無反顧,毫不懈怠,立即又投入到忙碌的貨源組織當中。安徽工作站的工作人員擬定物資清單,趕赴各個市場緊急採購,終於在4月12日傍晚與合肥瑤海區大憨貓蔬菜經營部商討,就捐贈蔬菜事宜達成一致意見,共同全力以赴完成此次任務。

【同心抗疫 “皖”美守“滬”】中農合作協會安徽工作站馳援上海抗疫紀實_fororder_圖片4

工作人員在清點物資 供圖 中農合作協會安徽工作站

  4月13日上午9點到14日淩晨2點,安徽世儂泰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將中農合作協會(世農大中華區)捐贈的第二批2000份防疫物資,連夜分裝、裝車,並於14日下午2點順利將物資送達上海。

  至此,中農合作協會(世農大中華區)安徽工作站組織的兩批物資共計4000份在各方配合支持下,順利送達上海。對於在此次捐贈活動中付出辛勤勞動的單位和工作人員,中農合作協會(世農大中華區)于2022年4月15日頒發了嘉獎令。

  中農合作協會(世農大中華區)的捐贈行動得到了上海居民由衷感謝和讚揚,74歲的周老先生一段感謝信息,既表達了身處困境中的上海市民對來自全國各地支援的欣喜和感恩,也是對大家辛苦付出的最大獎勵:“那些蘋果,黃瓜之類的農副産品雖看不出産地,但千里送暖,萬里送情,令我感動不已……收到這份珍貴的物資,感受到了其中的愛意與囑託。由衷地感謝黨和政府,感謝全國各地的父老鄉親……”

編輯:劉旭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