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陸港五一在行動 火力全開保通暢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5-05 15:50:57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國際在線安徽頻道消息:今年以來,國內外疫情等原因對中歐班列發展産生諸多影響。合肥國際陸港積極應對、危中尋機,推動中歐班列保持穩健發展勢頭。五一期間,為了保障班列正常運行,合肥國際陸港秉承“放假不放下,服務不打烊”的原則,堅守崗位,同頻共振,保證實時跟蹤,確保班列安全、準點開行

  節日期間,合肥中歐班列保持每天平均3列的開行頻次,從4月30日到5月4日,累計開行16列,其中去程7列,回程9列,相比去年五一開行9列,同比增長78%。特別是4月30日24小時內實現中歐班列10連發,引燃節日期間的新高潮。這其中,既有合肥到德國諾伊斯、俄羅斯巴扎伊哈等常態化線路,又有哈薩克斯坦熱特蘇經阿拉山口至合肥,波蘭華沙經阿拉山口至合肥等新線路;既有光伏逆變器、陶土等高貨值産品班列,又有汽車零部件、裝備製造等本地優勢産業鏈産品,安徽企業本土化率達70%以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截至5月4日,今年合肥中歐班列已發運315列,同比增長101.9%,在疫情防控和國內外地區衝突等不穩定局勢的雙重壓力下,這一“鋼鐵橋梁”在服務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發揮了重要的運輸保障作用,跑出了合肥中歐班列的“加速度”。(文/圖 姚瑤)

編輯:查宛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