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州譙城區:小小菜籃子 編織致富夢
來源:亳州晚報  |  2022-05-12 09:43:36

小小菜籃子 編織致富夢_fororder_4

  近日,走進譙城區古井鎮門莊村陳文爭的小院裏,62歲的他正在忙碌地編織菜籃子,一條條五顏六色的編織帶在他的手中來回穿梭著,不一會的工夫,小菜籃就編織了一大半。

  “編菜籃子一方面可以打發閒散時間,另一方面可以增加一些收入,一天編20多個菜籃子不成問題,多的時候能編50多個。”陳文爭介紹,編織帶七毛錢一斤,編成一個菜籃子加上鐵條,成本在四五毛錢,而一個籃子批發價在一塊三毛錢,粗略算下來每月可以掙1000多元,還不耽誤地裏的農活。

  “我這籃子好賣得很,人家都是來家裏收,編出來人家就收走了。”陳文爭説。

  門莊村黨委第一書記、亳州藥都農商行駐村工作隊隊長柳欣介紹,陳文爭是村裏的一個脫貧戶,為人勤勞、生活樸實,平時除了編菜籃子的收入之外,他還有五保戶的收入、公益崗位收入等,每月的綜合收入能有2000多塊錢。

  據了解,在門莊村,像陳文爭這樣靠編織菜籃子增加收入的村民還有20多戶,五彩斑斕的菜籃子也成為村民增收的又一個渠道。

  “門莊村將對接商超、菜市場和花店,拓寬菜籃子的銷售渠道,提高菜籃子的銷售價格,幫助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柳欣説。(亳州晚報 記者 武景 通訊員 楊帆 文/圖)

編輯:查宛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