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經開區:打造鄉村創業園 譜寫振興新畫卷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5-25 13:56:48

  日前,安徽省馬鞍山經開區年陡鎮正覺村舉行鄉村振興創業園開園儀式,通過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致力繪就鄉村振興美麗畫卷。

  在馬鞍山市委組織部、馬鞍山經開區和年陡鎮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正覺村利用市級“消薄”項目,將原正覺村小學改造為年陡鎮正覺村鄉村振興創業園,以盤活閒置固定資産,壯大村集體經濟。

  該創業園佔地2800平方米,已入駐企業22戶並掛牌,其中黨員經營的企業13戶,涉及家庭農場、工程建設、農業專業合作社、農機專業合作社、糧油專業合作社等。

  創業園堅持以黨建為引領,以大力推進鄉村振興為宗旨,以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為目標,通過整合鄉村有利資源,引入資金、智力支持,形成有效管理與運營,最終實現鄉村振興戰略在正覺村落地生根,為村內外農業大戶和企業提供服務交流平臺。(文 胡智慧)

編輯:劉旭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