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文旅廳創新工作舉措穩定旅遊從業人員隊伍
來源:人民網  |  2022-06-01 18:58:34

  人民網銀川5月31日電(秦瑞傑、李甜甜)31日,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召開“穩市場主體、促文旅消費”新聞通氣會。寧夏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蔡菊介紹,旅行社跨省旅遊業務從2021年10月份暫停以來至今未能恢復,導遊等旅遊從業人員流失較嚴重。

寧夏文旅廳創新工作舉措穩定旅遊從業人員隊伍_fororder_截屏2022-06-01 14.16.28

寧夏志輝源石酒莊。寧夏文旅廳供圖

  對旅遊從業人員流失較重問題,寧夏文旅廳協調人社廳將“導遊+品酒師”培訓納入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項資金保障範疇,對培訓企業及開展培訓的職業院校、技工院校和有培訓資質的職業培訓機構給予培訓補貼,符合條件的區內導遊都可以報名學習。

  同時,自治區文旅廳指導旅行社積極轉型,加強旅遊人才的職業技能培訓,在提高旅遊人才的綜合素質的同時,發揮企業人才隊伍優勢,不斷尋求新的跨界融合,積極承接景區、營地、民宿等短視頻拍攝服務,策劃、承接區內各類主題活動,以及各類産品促銷業務,穩定旅行社從業人員,確保人才不流失。

  “寧夏文旅廳將繼續抓好旅行社質保金暫退工作,有序推進保險産品代替質保金改革試點,統籌文化旅遊産業資金200萬元,面向遊客分批發放旅行社專用消費券,持券遊客可在旅行社組團旅遊産品消費滿一定金額後予以抵減,引導旅行社推出非遺、戶外等輕度假、微旅遊創新體驗業態。特別是充分利用學生暑假到來的契機,支持引導旅行社推出各類研學遊線路産品。”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市場管理處處長楊新芳説,自治區文旅部門也將加快兌現“引客入寧”以獎代補資金和旅行社市場拓展活動獎,舉辦旅行社經營管理人員和民宿主人培訓班,拓寬企業經營工作思路,增強從業人員的綜合素質。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