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岸更綠 生活更幸福
來源:寧夏日報  |  2022-06-06 14:54:04

  講述人:荀丹 35歲 村級河長

  地點:寧夏銀川市永寧縣望遠鎮銀子湖社區

  2020年3月,我成為參與管護銀子湖和永二幹溝的一名村級河長。2年多來,每月定時沿岸巡查銀子湖、永二幹溝,湖裏和溝裏水面是否整潔、岸邊有沒有垃圾或漂浮物、對群眾進行河湖保護宣傳等就是我工作的主要內容。

  銀子湖面積約2140畝,有3名村級河長負責日常管護。作為河長,每次巡查時發現問題,能現場解決的必須立即解決,一時解決不了的複雜問題就通過“河長通”App上傳給上一級河長,由他們協調多部門共同解決。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保護好珍貴的水資源,不僅有利於我們這一代人,還會讓子孫後代受益無窮。

  通過近幾年的河湖治理,大家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周圍水生態環境越來越好。我的職責是守護好管轄的水域,在工作中,讓我感動的不僅是家鄉的河清水美,還有周圍群眾發自內心地愛河、護河。環境的日趨向好,不是靠一兩個人的努力,也不是靠幾個部門的治理,靠的是所有人團結一心,自覺自願地保護我們的家園。

  我希望本次黨代會能就完善河湖治理問題協調機制、河湖社會安全問題等出臺相關政策,深入落實河長工作制,同時也希望河長制能帶動更多“市民河長”“青年河長”,讓群眾成為河湖保護工作的中堅力量,全民同心打好碧水保衛戰。

  我期待黨代會能把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確定為我們奮鬥的主要目標之一,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持續鞏固水生態環境,提升河湖治理能力,以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努力建設水更清、岸更綠、百姓生活更幸福的美麗新寧夏。

水清岸更綠 生活更幸福

荀丹在沿河巡查中。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