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委員會舉行新聞發佈會 介紹和解讀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6-16 09:51:02

  6月14日下午,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和解讀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黨委新聞發言人、黨代會文件起草組組長雷東生出席發佈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委員會舉行新聞發佈會_fororder_LOCAL202206150844000474100331997

新聞發佈會現場

  雷東生介紹,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是寧夏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審查通過了十二屆自治區黨委報告和紀委工作報告,選舉産生了寧夏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中國共産黨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

  雷東生表示,這次大會形成了一個好報告、選出了一個好班子、開出了一個好會風,進一步深化了忠誠于黨、維護核心的政治共識,堅定了牢記囑託、勇擔使命的政治方向,涵養了風清氣正、團結奮鬥的政治生態,是一次舉旗幟感黨恩、繪藍圖開新局、聚合力揚鬥志、講民主樹正氣的大會。

  雷東生介紹,深入了解黨代會精神,重點是把握報告中關於今後5年工作“12345”的總體部署,“1”就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2”就是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3”就是加快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鄉村全面振興樣板區、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範區“三區建設”;“4”就是緊盯開創經濟繁榮新局面、續寫民族團結新篇章、繪就環境優美新畫卷、創造人民富裕新生活“四新任務”;“5”就是實施創新驅動、産業振興、生態優先、依法治區、共同富裕“五大戰略”。與會代表一致認為,“12345”的總體部署構成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的“四梁八柱”,描繪了一個令人心嚮往之的如意家園。

  雷東生表示,黨代會已經勝利閉幕,下一步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開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學、大討論、大宣傳、大實踐”活動,細化分解報告任務,建立領導包抓機制,切實把黨代會精神學好宣傳好貫徹好。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