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石嘴山真金白銀補助 讓村幹部圓了“大學夢”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6-22 13:59:32

  近日,寧夏石嘴山市為全市參加首批學歷提升班畢業的67名村幹部補助學費28萬元。“自己提升學歷,政府給買單,真是件好事”。參加學歷提升班的村幹部們高興地説。

寧夏石嘴山市:真金白銀讓村幹部 圓了“大學夢”_fororder_WechatIMG157

石嘴山市農村(社區)幹部學歷提升班開班儀式 供圖 石嘴山市委組織部 

  據介紹,為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農村“兩個帶頭人”工程,破解村幹部學歷層次偏低、知識獲取途徑不暢、鄉村振興人才缺乏等問題,2019年石嘴山市在全區率先啟動實施村幹部學歷提升工程,計劃用5年左右的時間,培養240名本、專科村幹部,後備幹部,致富帶頭人,力爭到2024年全市村“兩委”負責人大專以上學歷達到50%。

寧夏石嘴山市:真金白銀讓村幹部 圓了“大學夢”_fororder_WechatIMG161

通過學歷提升獲取到函授本專科畢業證書的村幹部 供圖 石嘴山市委組織部

  市委組織部結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在設置專業課程時,多方徵求村幹部意見,在寧夏理工學院開設農村電子商務專業,本專科班學制2.5年,本科為農村經濟方向,專科為農村實用技術方向。村幹部報名後通過全國統一成人高考後方可入學,完成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及畢業實習,經考試合格後由寧夏理工學院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函授本專科畢業證書。

  為激勵村幹部報考積極性,市委組織部建立學費激勵補貼機制,多方籌措資金,對在職村“兩委”成員學費實行全額補助;對村後備幹部、農村致富帶頭人學費按50%補助;對村“兩委”換屆進入班子的追迦納入全額補助,由市、縣(區)按照6:4的比例承擔。   

  目前共開辦了3期學歷提升班,96名村幹部、後備幹部、致富帶頭人接受了本專科學歷教育,首批67名學員已全部畢業,拿到了本專科學歷證書,其中本科8名、專科59名。

  “今年以來,石嘴山市按照黨建領航鑄魂工程總體部署,在農村實施村黨組織書記育苗計劃,開展新一輪村幹部學歷提升計劃,逐年解決村幹部學歷較低的問題。”石嘴山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洪德表示。(文 魏徵)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