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武隆旅遊“三次創業”合肥推介會成功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6-27 11:37:34

  日前,重慶武隆旅遊“三次創業”合肥推介會在富力威斯汀酒店舉行,重慶市武隆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芳敏,合肥市文化和旅遊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俞曉華,合肥市旅行社代表、新聞媒體出席活動。

重慶武隆旅遊“三次創業”合肥推介會成功召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26155030

重慶武隆旅遊推介會合肥站現場

  “閨藏深山人未識,一朝聞名天下驚,水送山迎入芙蓉,一川遊興畫圖中。”這是清代詩人翁若梅的詩句,表達了對重慶武隆芙蓉江兩岸景色的讚美。當然,重慶武隆的美景,不止這些。

  據了解,重慶武隆是全國少有的同時擁有“世界自然遺産”“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四塊金字招牌的重要旅遊目的地。

  仙女山、天生三橋、芙蓉洞等景區享譽中外,被譽為“世界喀斯特生態博物館”,每年吸引超4000萬人次遊客到武隆旅遊觀光、休閒度假。

  推介會上,旅遊業代表介紹了“世界自然遺産,天地大美武隆”豐富的旅遊資源,並對主要旅遊線路、重要活動等進行了發佈,誠邀安徽遊客前往重慶武隆避暑、遊玩。今年,重慶武隆區委、區政府作出強力推進以國際化為引領的武隆旅遊“三次創業”,加快建設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的決定,打造研學産業鏈、運動産業鏈、藝術産業鏈、康養産業鏈、婚戀産業鏈、服務産業鏈以及“+旅遊”産品,力爭到2024年,接待遊客超過480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達到220億元,旅遊業增加值佔GDP比重11%左右。到2026年,接待遊客穩定在5000萬人次左右,旅遊綜合收入達到245億元,旅遊業增加值佔GDP比重13%左右,初步建成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到2035年,全面建設成為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

  活動上,重慶武隆旅遊産業集團與合肥旅行社代表簽訂了合作協議。隨著跨省遊的恢復,接下來,合肥與重慶武隆兩地將進一步加強合作,互通往來,合肥旅行社也將組織更多遊客前往重慶武隆,感受重慶武隆的魅力。(文/圖 余曉莉)

編輯:劉旭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