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跨境電子商務人才培養基地揭牌
來源:寧夏日報  |  2022-07-08 16:46:09

  7月7日,記者從寧夏跨境電子商務專業人才培養論壇上了解到,寧夏職業技術學院、銀川市商務局、寧夏維塞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三方將共建跨境電商專業,啟動跨境電商專業人才培養工作。

銀川跨境電子商務人才培養基地揭牌

簽約儀式現場

  作為對外貿易新業態,跨境電商近兩年來發展勢頭喜人。寧夏以中國(銀川)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獲批為契機,按照寧夏回族自治區“一區多園”的發展要求,著力破解制約跨境電商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努力將跨境電商綜試區打造成為促進對外貿易轉型升級的新動能。截至目前,已培育形成銀川綜合保稅區、銀川公鐵物流園、興慶區跨境電商産業園、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銀川中關村雙創園5個跨境電商産業園區,累計培育跨境電商企業328家,較2021年增加了53家,跨境電商市場主體不斷擴大。據統計,1-5月銀川綜保區實現進出口18億元,跨境電商綜試區實現出口4.61億元。跨境電商有望成為我區對外貿易的新增長極。

銀川跨境電子商務人才培養基地揭牌

銀川跨境電子商務人才培養基地揭牌儀式現場

  當前,制約跨境電商業態高品質發展的主要因素是人才的短缺。銀川綜合保稅區“十四五”規劃中提到,跨境電商發展基礎存在的問題有“開放型産業發展基礎薄弱,綜合服務配套設施和政策配套不完善,尤其缺少開放型和新興産業的專業人才”。

  經過自治區教育廳、商務廳、銀川市商務局等部門多方促成,此次召開的寧夏跨境電子商務專業人才培養論壇,圍繞“共建跨境電子商務專業,推進人才培養工作落實”這一主題展開。在論壇上,寧夏職業技術學院、銀川市商務局、寧夏維塞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三方負責人共同舉行了“共建跨境電子商務專業”框架協議簽約儀式,為“寧夏供應鏈産業學院”舉行授牌儀,為“銀川跨境電子商務人才培養基地”舉行揭牌儀式。

銀川跨境電子商務人才培養基地揭牌_fororder_截屏2022-07-08 13.11.10

寧夏跨境電子商務專業人才培養論壇現場

  “通過此次活動,將助推政、行、企、校加深合作,推動教育鏈、人才鏈與産業鏈、創新鏈相融合取得新進展,為自治區跨境電子商務産業的發展盡一份力。”作為全區第一個獲批跨境電商商務專業的高職院校,寧夏職業技術學院副校長陳志勇説。(寧夏日報記者 楊娟)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