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夏糧收購已進入高峰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7-22 20:56:00

  “今年我是第一次種小麥,今年小麥的收購價格還可以,而且每畝地政府還額外給補貼300元。”7月20日,正在等待小麥檢測、除雜、過磅的靈武市梧桐樹鄉河忠村村民葉洪山高興地説。日前,寧夏小麥收割進度已進入尾聲,120多家收購主體在市收購,糧食經紀人走村串戶,種糧農戶繳售踴躍,夏糧收購進入高峰。

寧夏:夏糧收購已進入高峰期_fororder_WechatIMG379

小麥正在進行除雜流程

  “今年,我們積極引導120多家收購主體,騰並倉容30萬噸,計劃安排收購資金4億元、增設收購網點40多個,配備機械設備2800多臺,做到全員培訓上崗、設備安全運行、計量器具核準校驗、價格標準提前公佈。針對種糧大戶開闢訂單收購‘綠色通道’,合理設置散戶收購網點,減少迂迴運輸,降低糧食運輸損耗。確保有人收糧、有倉收糧、有錢收糧。”寧夏回族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相關負責人説。

  截至7月20日,全區小麥收購均價在1.58-1.62元/斤,其中原糧基地小麥收購量2萬噸,超過2021年當季收購量。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