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零碳中國” 3060零碳産業基地在京啟動
來源:中國能源網  |  2022-08-01 14:34:56

  7月30日,3060零碳産業基地啟動儀式在北京隆重舉行。同時,活動現場舉行了投資單位簽約、技術支撐單位簽約、分基地簽約、入館企業簽約、合作媒體簽約、一站式服務合作單位簽約等簽約儀式。

  來自國家部委的政府部門領導、科研院所、行業組織及央企、國企等相關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領域企業及投融資機構代表,對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實現路徑進行了探討交流,為3060零碳産業基地的發展提出了期望和建議。國家發改委法規司原司長郝雅風,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中華環保聯合會主席孫曉華,以及我國富碳農業首席科學家、農業農村部農業信息化標準化重點實驗室首席科學家袁東來等嘉賓出席簽約儀式。

助力“零碳中國” 3060零碳産業基地在京啟動_fororder_截屏2022-08-01 14.30.55

  據了解,3060零碳産業基地作為國內首家“雙碳”達標全域化全場景一站式服務平臺,以“讓‘雙碳’達標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為使命,服務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戰略落地,推動政府及産業在能源生産、供給和消費領域的碳排放全面管理,推動建立清潔能源體系和低碳發展體系,助力各級政府和企業解決碳達峰碳中和治理和發展的核心難題,對各地實現碳達峰和碳中和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3060零碳産業基地主任張建設在致辭時表示,3060零碳産業基地由北京三零六零零碳技術有限公司搭建、運營,總部位於北京。實現“雙碳”目標,關鍵要降“雙高”。該基地宗旨是服務政府和企業,提供節能降耗、減排降碳的一攬子解決方案,與政府合作打造“一手抓督導,一手送服務”或“監管加服務”的創新模式,助力區域實現“雙碳”目標。

  為充分發揮3060零碳産業基地的平臺優勢、能源龍頭企業的産業資源優勢、有關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能力及金融機構的資金支持能力,共同發力“零碳中國”行動計劃有關項目,當天還舉行了“零碳中國”戰略合作夥伴簽約儀式。多家綠色金融投資機構、20多家高技術産品示範企業、7個省(區)零碳分基地現場簽訂合作協議。

  與會代表還參觀了該基地的“科技之窗”。據了解,基地以降碳減排能力、技術可推廣性、創新水準、經濟性和社會效益為主要指標,與會專家組對相關先行進入零碳基地平臺的25家高科技企業的綠色低碳産品進行評選,將具有示範意義。

  “3060零碳産業基地將以更高的站位,找準‘新跑道’,激活‘新動能’,孵化新型減排技術,推動能源革命,以零碳生態圈推動金融、科技、産業三方賦能,為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和‘零碳中國’實現作出更大貢獻。”張建設説。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