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中衛華榮水稻獲得國家稻米聯盟技術創新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8-09 16:33:58

  8月6日至7日,2022年全國稻米精深加工産業技術創新發展大會在哈爾濱召開。寧夏中衛市華榮優質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和國糧武漢科學研究設計院等單位獲評全國稻米精深加工領域的技術創新獎。

寧夏中衛華榮水稻獲得國家稻米聯盟技術創新獎_fororder_WechatIMG420

全國稻米精深加工産業技術創新發展大會現場

  據了解,寧夏中衛市東園鎮郭灘村55歲水稻種植農民“土專家”麥意琳,牽頭成立中衛市華榮優質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經過十多年的不懈摸索和實驗,解決了水稻種植過程中除草難,化肥、農藥用量大,用水量大,産量低、品質差的問題。成功探索出與傳統水稻種植完全不同的質數種植新模式,成功種植出國內頂級的“質數大米”,經國家糧食局糧油品質檢驗測試中心和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綜合檢測中心等權威國家檢測機構嚴格檢測,其品質和口感極佳,並可與世界知名大米相媲美,為此獲得了全國稻米精深加工領域的技術創新獎。

寧夏中衛華榮水稻獲得國家稻米聯盟技術創新獎_fororder_WechatIMG422

寧夏中衛華榮水稻獲得國家稻米聯盟技術創新獎

  本次大會以“中國稻米 科創未來”為主題,評選出稻米精深加工領域的技術創新獎、産品創新獎和優秀論文獎三大獎項,併為獲獎單位及個人頒發了證書。本次大會還對五常市喬府大院農業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全國稻米精深加工産業技術創新示範企業頒發證書。同時,大會進行了“低GI全穀物糙米即食米飯加工技術”等項目簽約儀式。

  大會聚焦稻米産業發展前景、稻米産業創新技術,圍繞産業界共同關注的重難點問題,進行了精彩的報告研討。中國工程院孫寶國院士做了《中國食品産業發展趨勢的報告》,中國科學院張啟發院士做了《人類健康食品的報告》,中國工程院張洪程院士做了《優質食味粳稻品質特徵分析的報告》。20家參會單位的專家學者、企業家競相登臺發表演講,為稻米産業、食品加工産業發展獻計獻策。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