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供銷合作社召開第九次代表大會
來源:人民網  |  2022-08-10 11:00:49

寧夏回族自治區供銷合作社召開第九次代表大會_fororder_LOCAL1660029563531DQJFIVSKJQ

大會現場。人民網 李甜甜攝

  人民網銀川8月9日電(劉峰、李甜甜)8月9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供銷合作社第九次代表大會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對大會作出批示,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發來賀電。

  近年來,寧夏供銷合作社系統堅守服務“三農”宗旨,改革發展成效顯著,基層薄弱局面逐步扭轉,綜合服務能力有效增強,在推進現代農業發展、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助力脫貧攻堅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21年,全系統實現銷售總額96.35億元、利潤總額2.29億元,分別是2016年的1.43倍和130.73倍;資産總額、所有者權益達到65億元和36.31億元,分別是2016年的1.78倍和2.39倍。

  寧夏供銷合作社黨組書記曹學雲表示,過去的五年,供銷合作社全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堅守服務“三農”宗旨,五年來,寧夏供銷合作社始終堅持以密切與農民利益聯結為核心,突出合作屬性、放大聯合優勢、拓展合作領域,大力實施新型基層組織體系建設,堅決扛起糧食安全政治責任,持續做好化肥等農資儲備供應,累計完成寧夏化肥淡季商業儲備任務62萬噸,有效履行保供穩市控價責任。開展“抗疫情、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供銷人在行動”系列活動,保障糧、油、肉、菜等農産品供應。

  同時,寧夏供銷合作社把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集成系統優勢資源,通過項目帶動、品牌培育推動地區特色産業發展,形成鹽池“灘羊”、海原“小雜糧”、固原“金土豆”等産業服務模式,培育形成“供銷壹號”“供銷傳奇”“供銷伊人”“閩寧山海情”等行業系列品牌。

  曹學雲表示,今後五年,寧夏供銷合作社將加快推進以全國“數字供銷”示範區為核心的“五個供銷”建設,大力實施黨建鑄魂、數字賦能、基層壯大、為農服務、商貿流通、改革強企、治社理事提升行動,努力推動寧夏供銷合作事業高品質發展,加快成為服務農民生産生活的綜合平臺。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