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已下達2022年學生資助資金39.5億元 惠及學生461萬人次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8-12 16:02:26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8月12日,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2022年學生資助工作新聞發佈會。根據發佈會通報,截至今年7月底,內蒙古已下達2022年學生資助資金共計39.5億元,惠及各類學生461萬人次。

惠及461萬學生    內蒙古已下達2022年學生資助資金39.5億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12141718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張國文

  學前教育方面:自治區已下達學前教育學生資助資金0.7億元,用於減免家庭經濟困難幼兒保教費,惠及學生10.6萬人次。

  義務教育方面:自治區已下達義務教育階段學生資助資金12.2億元,惠及學生317.4萬人次。其中:為207.4萬名學生免費發放教科書;補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生活費87.1萬人次,為22.9萬人次學生提供了營養餐。

  普通高中教育方面:自治區已下達普通高中學生資助資金8.8億元,惠及學生53.4萬人次。其中:下達普通高中國家助學金2.3億元,惠及學生12.3萬人次;下達自治區普通高中“兩免”(免學雜費、免費提供教科書)資金6.5億元,惠及學生41.1萬人次。

  中等職業教育方面:自治區已下達中等職業教育學生資助資金6.2億元,惠及學生43.5萬人次。其中:下達中職國家助學金1.6億元,惠及學生12.6萬人次;下達國家獎學金0.01億元,獎勵學生232人次;下達中職“兩免”(免學費、免費提供教科書)資金3.9億元,惠及學生18.3萬人次;下達寄宿生住宿費補助資金0.7億元,惠及學生12.6萬人次。

  普通高等教育方面:自治區已下達普通高等教育學生資助資金11.6億元,惠及學生36.1萬人次。其中:普通本專科教育已下達資助資金8.1億元,惠及學生32.7萬人次。研究生教育已下達資助資金3.5億元,惠及學生3.4萬人次。

  在落實各項資助政策過程中,自治區教育廳緊緊圍繞“立德樹人”這一根本任務,在各個環節中融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重視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加強勵志教育、誠信教育和社會責任感教育。2019年至今,全區普通高校全面實施了“五個一”資助育人活動,即:一次誠信教育、一次感恩教育、一場先進事蹟報告會、一堂公益課、一次金融講座(主要是圍繞防止“校園貸”詐騙等)。通過多種方式,教育和引導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正確面對困難,激發學生的內在動力,促進學生在國家和自治區資助政策的關懷下健康成長,最終實現“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目標。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