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將內蒙古草原“最美”的底蘊帶到齊魯大地
來源:草原  |  2022-08-12 15:19:57

  原標題:他們將草原“最美”的底蘊帶到齊魯大地

  8月9日、10日,內蒙古《最美》千村百場巡迴演出團隊走進山東濟南,獻上精彩演出。

  《最美》由知名文藝導演賀希格圖聯合呼斯楞、李德戈景兩位知名青年藝術家共同打造,“零距離、沉浸式、互動式”的演出現場,深受觀眾喜愛。

內蒙古《最美》千村百場巡迴演出走進齊魯大地_fororder_1

  本次是《最美》首演兩年來第一次在外省區演出。在此之前,他們已經在內蒙古演出35場。

  從2020年8月9日第一場“草地上”的演出開始,田間地頭草垛旁、廠礦企業哨卡裏、廣場小區舞臺上,都留下了《最美》巡演團隊的足跡。

  本次演出在節目設計上,除了內蒙古風格的節目,還加入了山東特色的節目,李德戈景表示,外省區巡演的第一站,我們選擇了山東。山東是孔孟之鄉,文化底蘊十分深厚。我們希望在傳播內蒙古特色文化的同時,也能與演出地的文化進行交流,作為演出的亮點。這次表演就加入了山東琴書和山東快書,同一場演出中既有山東特色又有內蒙古特色,演出者互相切磋交流,節目觀感也會很豐富。

內蒙古《最美》千村百場巡迴演出走進齊魯大地_fororder_2

  據悉,在《最美》團隊裏,每個人都是“一專多能”,大多能演、能跳、能主持。同時身份也很多樣,有教師、演員、歌手等等。演員團隊的人數維持在9人左右。之所以稱為“最美”,團隊認為最美的始終來自生活,來自群眾,他們要做的就是從生活中發現最美。

內蒙古《最美》千村百場巡迴演出走進齊魯大地_fororder_3

  為了讓《最美》走出內蒙古、走向全國,呼斯楞表示他們每個節目都在傳統內蒙古文化的基礎上加了年輕人喜歡的元素、當地特色等,保證每個節目都能讓觀眾發現亮點。(記者 欽柏)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