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域牌形象——內蒙古興安盟域牌形象在北京發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8-16 10:33:42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8月15日,全國首個域牌形象——內蒙古興安盟域牌形象在北京發佈。

  興安盟域牌形象由中共興安盟委員會、興安盟行政公署、中國傳媒大學共同打造,由此興安盟有了更具象、更鮮活的標識。

  本次發佈會由中共興安盟委員會、興安盟行政公署、中國傳媒大學聯合主辦。定點幫扶興安盟的中央政法委、中宣部、文旅部、國家氣象局、中國傳媒大學、北京林業大學,京蒙協作的北京市東城區、海淀區、豐台區、房山區相關領導,興安盟籍在京代表人士出席發佈會。

全國首個“域牌”形象——內蒙古興安盟“域牌”形象在北京發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16102151

“興安嶺上興安盟”興安盟域牌 供圖 興安盟委宣傳部

  會上權威發佈了“興安嶺上興安盟”興安盟域牌及其主體形象,“源在興安——自然興安 盟生萬物”農牧産品區域公用品牌,“興安産 安心選”興安盟區域公用品牌廣告語以及“與山盟 與水盟 與興安盟”興安盟文化旅遊形象推廣語,同步啟動興安盟域牌形象塑造傳播三年行動計劃。

全國首個“域牌”形象——內蒙古興安盟“域牌”形象在北京發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16102915

興安盟域牌形象塑造傳播三年行動計劃啟動 供圖 興安盟委宣傳部

  “域牌”概念由中國傳媒大學國家廣告研究院院長丁俊傑提出,在學術上具有“首創性”。丁俊傑表示,“域牌”作為一個區域無形資産,既是區域對外宣傳推介的重要名片,也是提升區域發展競爭力和居民幸福指數的重要因素。

  近年來,興安盟發揮區域優勢,依託多元特色旅遊資源,致力於打造國內知名旅遊目的地和綠色農産品加工輸出基地,獲得了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盟、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盟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等多項殊榮。

  興安盟委書記張曉兵表示,“今後,興安盟將進一步挖掘和講述好興安盟域牌故事,凸顯域牌亮點,打響興安盟産業IP,通過品牌的推廣和使用,進一步提升知名度、美譽度和産品競爭力,更好地促進興安盟轉型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