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新逐“綠”正當時 包頭全面開啟預製菜産業新賽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8-15 19:26:10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綠色不僅是內蒙古的底色和價值,更是內蒙古農牧業、農畜産品的代名詞。”8月15日,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李秉榮説。當日,以“轉方式、提品質、樹品牌、促産業”為主題的2022年全國農業綠色發展高峰論壇暨包頭第一屆預製菜産業大會召開。大會的成功召開給包頭農牧業綠色發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注入強大動力活力。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李秉榮、中國綠色食品協會會長馬愛國、農業農村部國家首席獸醫師(官)李金祥講話。包頭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徵宇致歡迎辭,包頭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雷殿軍主持大會。

追新逐“綠”正當時   包頭全面開啟預製菜産産業新賽道_fororder_1

  2022年全國農業綠色發展高峰論壇暨包頭第一屆預製菜産業大會現場   攝影  張國文

  李秉榮説,出席此次論壇的專家學者、企業家朋友,在農牧業領域有深入獨到的研究和見解,特別是將圍繞預製菜産業進行交流,大家的思想、觀點和意見,必將進一步拓寬內蒙古農牧業産業綠色發展的思路,有力推進內蒙古農牧業現代化發展進程。真誠希望各位專家學者積極為內蒙古農牧業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衷心希望企業家朋友們在內蒙古投資興業、共謀發展,攜手在更深層次、更高水準、更多領域開展合作。

  馬愛國説,本次高峰論壇在包頭舉辦,為我們學習借鑒當地的好經驗、好做法提供了難得機遇。作為服務綠色有機地標農産品事業發展的全國性社團,中國綠色食品協會將立足自身基礎和資源條件,積極開展工作,全面推進農業綠色轉型發展,助力增加我國綠色優質農産品有效供給。

  李金祥説,內蒙古和包頭市在農牧業綠色發展方面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和産業基礎。希望進一步加強謀劃,深入推進畜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品質興牧、綠色興牧、品牌興牧,積極發展生態畜牧業,不斷增加綠色優質畜牧産品的供給能力,力爭打造促進綠色畜牧業發展的樣板。

  王徵宇説,這次農業綠色發展高峰論壇走進包頭,既是對我們的關心關注,也是大力支持,必將為包頭農牧業綠色發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注入強大動力活力。面向未來,包頭將把建設特色農畜産品加工産業基地,作為統籌城鄉發展、實現共同富裕的重要著力點,創新機制、整合資源,推動農牧業高質高效發展。誠摯邀請各大企業、各界精英共享機遇、共謀發展,我們將竭誠提供有力保障和優質服務,讓大家在包頭放心投資、安心創業、順心發展。

追新逐“綠”正當時   包頭全面開啟預製菜産産業新賽道_fororder_2

  大會集中簽約現場       攝影   安吉斯

  大會以線下+線上的形式舉辦,中國合作經濟學會會長孫中華等8位院士專家學者作主旨演講,中國農業發展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劉輝等6位企業家、專家作産業發展演講。會議為中國綠色食品協會畜牧專業委員會和內蒙古農牧業融資擔保有限公司揭牌。45個項目在會上集中簽約,協議總投資達112億元。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