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首家“數字紅會”落戶鄂爾多斯
來源:草原  |  2022-08-16 10:42:22

  8月15日,記者從鄂爾多斯市紅十字會獲悉,全區首家“數字紅會”落戶鄂爾多斯。據介紹,“數字紅會”是鄂爾多斯市紅十字會立足新時期紅十字事業發展需要,按照全市“對標先進,追趕超越”目標要求,在全區紅十字會系統先行先試、率先研發的智慧化在線服務、協同平臺。

內蒙古首家“數字紅會”落戶鄂爾多斯_fororder_7

  “數字紅會”服務平臺包括一個數字駕駛艙和六個應用場景。數字駕駛艙是基於紅十字會三救三獻核心業務提煉出關鍵數據指標,經過城市大腦中樞數據協同形成的精細化、可視化的數字介面,結合已有的應用場景,對全市七旗二區紅十字會數據進行任務管理,通過實時監控、橫向貫通、縱向比較,實現“數據一屏顯示、指標一屏分析、場景一屏透視、指揮一屏聯動”;“鄂紅捐贈、應急救護培訓、志願者(會員)服務管理、造血幹細胞捐獻、器官遺體捐獻、AED地圖導航”等6個應用場景,涵蓋了紅十字會的核心業務,市民打開“鄂爾多斯市紅十字會”公眾號,即可通過手機辦理紅十字會各項業務,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精準的服務。

  據介紹,接下來,鄂爾多斯市紅十字會將根據“數字紅會”服務平臺實際使用情況,進一步豐富服務內容,不斷提高項目服務的精準性,擴大受益群眾覆蓋面,推動數字賦能、挖掘潛能、提升效能,促進紅十字會工作更加規範化、透明化、智慧化,推動鄂爾多斯紅十字事業高品質發展,為“數字鄂爾多斯”貢獻紅十字力量。 (記者 李存霞)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