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芪産業發展峰會暨第三屆黃芪高峰論壇在包頭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8-17 18:26:19

  8月17日,“‘芪’開得勝 聚力共贏——2022中國(固陽)黃芪産業發展峰會暨第三屆中國固陽·正北黃芪高峰論壇”在內蒙古包頭市固陽縣舉行,來自全國各地醫藥界專家、科研機構學者、知名藥企負責人以及固陽當地黃芪類生産加工企業代表200多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黃芪産業發展峰會暨第三屆黃芪高峰論壇在包頭召開_fororder_1

  包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銳在現場做致辭講話 大會組委會供圖

  本次活動由包頭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固陽縣委員會、固陽縣人民政府承辦。

  中華中醫藥學會特聘副會長孫曉波、南京農業大學中藥材研究所所長郭巧生、中國藥科大學中藥學院教授張劍、北京中醫多學科研究中心副主任秦剛、揚子江藥業集團總工程師徐開祥等多位中醫領域專家在本次活動中圍繞固陽黃芪的高品質、藥食同源産品的開發及黃芪産品的市場機遇等話題作了主題演講。  

黃芪産業發展峰會暨第三屆黃芪高峰論壇在包頭召開_fororder_2

  中國藥科大學中藥學院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 大會組委會供圖

黃芪産業發展峰會暨第三屆黃芪高峰論壇在包頭召開_fororder_3

  固陽黃芪企業簽約儀式 大會組委會供圖

  在大會上,固陽縣政府及當地知名黃芪生産企業與多家黃芪類藥物、食品生産企業簽訂了多個合作意向及投資協議,一系列簽約為固陽黃芪多渠道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8家企業發佈了自己的黃芪系列新品,新産品涵蓋了速食品、茶飲料、酒類及日化産品等多個品類,讓廣大消費者在不同領域感受固陽黃芪的優質。

  活動當天,與會嘉賓還一同參觀了固陽的野生黃芪基地,對固陽正北黃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固陽縣種植黃芪迄今已有60多年的歷史,獨特的高原地貌環境和氣候條件,造就了品質上乘的正北黃芪,得到了醫藥界的認可,並通過了國家地理標誌認證,是固陽縣引以為傲的一張農業名片。全縣依託正北黃芪的高品質,正在形成多品類、多領域發展的良好態勢。2021年,“41°固陽獻”區域公用品牌在上海正式發佈,固陽正北芪成為首批授權産品,亮相全國。

  近年來,固陽縣高度重視黃芪産業發展,深挖黃芪發展潛力,持續加大産業鏈建設,打造“正北黃芪”品牌,不斷推動黃芪産業高品質發展。2021年,全縣黃芪種植面積6萬畝,年産黃芪1.2萬噸,年産值達到2億元,黃芪變“黃金”,給當地農業帶來勃勃生機與希望。在規範種植、昇華品質、引入龍頭、夯實産業的發展思路引領下,固陽正在把黃芪産業做強、做精、做純,使其成為振興鄉村和發展經濟的重要支撐,著力建設帶動呼包鄂、輻射全國的黃芪産業集散地。

  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充分發揮了固陽縣正北黃芪的傳統品種和種植優勢,加快推進了固陽縣有機黃芪産業化發展,為著力打造“中國固陽——正北黃芪之鄉”地域名片和“一芪富民”的夢想奠定堅實的基礎。(文 張鷹)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