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唯一乳業交易平臺在呼和浩特揭牌
來源:草原  |  2022-08-19 11:30:47

國內唯一乳業交易平臺在呼和浩特揭牌_fororder_1

  活動現場

  8月18日,內蒙古青城乳業交易中心發起人大會暨揭牌儀式在首府舉行。

  推進“奶業振興”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交給內蒙古的重大戰略任務,也是內蒙古建設國家重要農畜産品生産加工基地的最關鍵支撐。呼和浩特始終把乳業作為舉全市之力打造的“一號工程”,乳業全産業鏈産值超過2000億。在最新公佈的全球乳業排名中,伊利穩居第5位,蒙牛上升2位、位居全球第7位,乳業已經成為呼和浩特最具代表性、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立市産業”。

  籌建青城乳業交易中心就是為了充分發揮首府産業集聚、産業鏈完整的突出優勢,結合互聯網技術革新和金融服務創新,打造以現貨交易為主導,兼顧數據深度挖掘、乳製品交易結算等功能的創新型、綜合型乳業交易服務平臺。

  內蒙古青城乳業交易中心由內蒙古青城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作為主發起人,聯合內蒙古産權交易中心、伊利集團、蒙牛集團、優然牧業、現代牧業等各方共同發起設立的全國首家乳業大宗商品現貨交易平臺。平臺將重點聚焦飼草、生鮮乳、幹乳類産品等重點産品,打造全産業鏈交易品類體系,並提供交易、倉儲物流、金融配套、行業諮詢等全方位一體化服務,圍繞“現貨與期貨”“場內與場外”“線上與線下”“境內與境外”四個方面建設千億級交易平臺,構建乳都“千億級乳産業集群”發展的重要支點。

國內唯一乳業交易平臺在呼和浩特揭牌_fororder_2

  為內蒙古青城乳業交易中心揭牌   

  “下一步,希望各級領導、各位朋友一如既往地關注支持、參與指導首府的乳業發展;也希望各位發起人、股東,以此次發起人大會為新起點,繼續秉承‘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加強溝通、密切合作,不斷在乳業交易標準、模式等方面謀創新、求突破,努力將青城乳業交易中心打造成為全國唯一、世界一流的乳業交易平臺,為推動首府乳業全産業鏈發展、加快實現‘奶業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賀海東在揭牌儀式上説。(王雅靜)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