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內蒙古賽區)總決賽圓滿收官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8-23 16:17:03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楊亞東 實習生 徐舒翼):8月21日,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內蒙古賽區)總決賽圓滿收官。賽事分別産生初創企業組和成長企業組一等獎各1項、二等獎各2項、三等獎各3項以及優秀組織獎。自治區科技廳廳長孫俊青、一級巡視員張志寬出席總決賽現場併為獲獎企業“雲”頒獎。

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內蒙古賽區)總決賽圓滿收官_fororder_1

  內蒙古自治區科技廳廳長孫俊青為獲得一等獎企業“雲”頒獎 供圖 內蒙古自治區科技廳

  本次大賽以“創新引領,創業築夢”為主題,通過大賽挖掘出一批具有潛力的科技企業,營造全社會鼓勵支持創新創業的濃厚氛圍,推進“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向高品質發展邁進。  

  大賽自5月啟動以來,經過三個多月的組織和籌備,全程採取線上辦賽方式,圓滿完成了初賽、復賽、決賽等環節的全部賽事。最終,內蒙古海特華材科技有限公司、內蒙古瑞豐農牧業裝備股份有限公司脫穎而出,分別摘得初創企業組和成長企業組桂冠。內蒙古農芯科技有限公司、內蒙古華蒙科創環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科技企業分別獲得二、三等獎。同時,呼和浩特市科技局、鄂爾多斯市科技局獲得大賽優秀組織獎。

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內蒙古賽區)總決賽圓滿收官_fororder_2

  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內蒙古賽區)決賽現場 供圖 內蒙古自治區科技廳

  近年來,自治區科技廳全方位加大對科技型中小企業的扶持力度,一攬子惠企政策紛紛落地,下達的企業獎補資金總額逐年提高。與此同時,自治區科技廳制定了營造更好環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企業科技特派員行動精準服務企業科技創新等政策措施,不斷激發企業創新活力。下一步,自治區科技廳將充分調動各類優勢創新資源,提升科技型中小企業創新能力,促進科技與金融深度融合,打造良好創新生態,培育壯大創新主體。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