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內蒙古“大黃河”生態旅遊品牌 第二屆鄂爾多斯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遊節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8-25 11:09:28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 8月24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感悟中華文化·暢遊祖國北疆”之大黃河主題系列活動暨第二屆鄂爾多斯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遊節活動在達拉特旗開幕。   

  本次活動旨在讓遊客和市民充分領略鄂爾多斯壯美遼闊的自然景觀,感受厚重多彩的歷史積澱,共享綠色宜人的生態成果,體驗特色鮮明的文化韻味,進一步增強文化和旅遊吸引力,提振旅遊市場信心和活力,有效刺激和拉動旅遊消費,推動文化和旅遊高品質發展。

全力打造內蒙古“大黃河”生態旅遊品牌 第二屆鄂爾多斯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25094030

  蔚治國在開幕式上致辭 攝影 郭東昕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蔚治國在致辭中提出,“感悟中華文化·暢遊祖國北疆”大黃河主題活動是內蒙古自治區今年重點打造的六大文化旅遊節慶活動之一。他指出,通過圍繞“大黃河”主題推出黃河峽谷觀光、黃河風情體驗、黃河美食品鑒、黃河考古旅遊、鄉村休閒旅遊等系列文化旅遊活動,全力打造內蒙古“大黃河”生態旅遊品牌,講好內蒙古的“黃河故事”,向海內外遊客充分展示內蒙古黃河文化的獨特魅力。

全力打造內蒙古“大黃河”生態旅遊品牌 第二屆鄂爾多斯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25094025

  杜匯良在開幕式上致辭 攝影 郭東昕

  鄂爾多斯市委副書記、市長杜匯良在致辭中表示,鄂爾多斯是一個富有魅力的地方,黃河母親賦予她寬廣的胸懷,大自然鬼斧神工賦予她壯美的山川,農耕與草原文化交融賦予她燦爛的文化,這是一座溫暖世界的“多景”之城,山水成畫、步步美景,悠遠綿長、文化勝景,綠色清新、生態涵景,養胃暖心、宜人賞景。當前,鄂爾多斯正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推動旅遊業全面復蘇和高品質發展,精心打造品牌之旅、品質之旅、開放之旅、服務之旅,加快建設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真誠地歡迎各界人士到這裡旅遊觀光、休閒度假、投資興業。

全力打造內蒙古“大黃河”生態旅遊品牌 第二屆鄂爾多斯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25094046

  “感悟中華文化 · 暢遊祖國北疆”之大黃河主題系列活動暨第二屆鄂爾多斯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遊節活動開幕 攝影 郭東昕

全力打造內蒙古“大黃河”生態旅遊品牌 第二屆鄂爾多斯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25094034

  開幕式上精彩的文藝演出 攝影 郭東昕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感悟中華文化·暢遊祖國北疆”之大黃河主題系列活動內蒙古自治區級文化旅遊重點品牌授牌儀式;宣讀了《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關於命名自治區級旅遊度假區、旅遊休閒街區、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重點培育文化産業園區等文化旅遊重點品牌的決定》;為2021年自治區級旅遊度假區、自治區級旅遊休閒街區、自治區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內蒙古重點培育文化産業園區的單位代表授牌。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