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首例無人駕駛集卡順利“通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8-31 18:18:25

  8月28日,在中蒙滿都拉口岸監管區內,中國兵器北奔重汽無人駕駛集卡按照指令成功完成通關作業流程試運行,此舉標誌著滿都拉口岸將開啟內蒙古自治區首例無人駕駛集卡跨境運輸的全新模式,目前已具備開展應用推廣的條件。

內蒙古首例無人駕駛集卡順利“通關”∣中蒙滿都拉口岸跨境運輸新模式_fororder_8

  北奔無人駕駛集卡  攝影 李健冬

  當日上午,北奔無人駕駛集卡按照調度指令準時從中蒙滿都拉口岸監管區出發,車輛自動識別海關、邊檢關卡,精準停車接受查驗,依次通過地磅稱重、核輻射及X光檢查,查驗通過後自動識別放行信號繼續運行,在滿都拉口岸零公里換裝區完成集裝箱裝卸,並精準通過消毒噴淋設備完成整車消殺後,按照調度指令順利返回監管區。車輛按照滿都拉口岸現有通關作業流程,利用5G通訊、北斗定位、單車智慧等多種技術,成功完成全方位、全形度、全緯度的無人化試運行。

  近年來,北奔重汽持續加大無人化科技創新力度,基於北奔原有的智慧駕駛、大數據、5G通訊和雲計算等技術,突破車輛線控底盤控制技術、高精度地圖應用技術、新能源汽車環保技術等關鍵核心技術,成功完成無人駕駛集卡及智慧調度平臺等裝備體系的研製工作。

  下一步,北奔重汽將打造內蒙無人化大宗商品通關綜合性解決方案的獨有技術,著力構建“綠色、智慧、高效、安全“的中蒙口岸運輸新通道,為有效落實“打造我國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貢獻北奔智慧和力量。(李健冬 白永亮)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