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傳活動走進包頭稀土高新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9-05 11:27:41

內蒙古“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傳活動走進包頭稀土高新區_fororder_1

  活動現場 攝影 石瑤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 實習生 石瑤):9月2日,內蒙古“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傳教育活動暨稀土高新區“禮讚新時代、喜迎二十大”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題月活動在包頭市稀土高新區萬水泉鎮交界營子村舉行。

  本次活動由包頭市委農工辦、市農牧局、稀土高新區黨群工作部主辦,稀土高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稀土高新區農牧林水局、萬水泉鎮黨委、政府承辦,分為文藝表演、項目推介以及農副産品展示品鑒三個篇章。

內蒙古“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傳活動走進包頭稀土高新區_fororder_2

  歌舞表演 攝影 石瑤

  “黃河低來大青山高,喜迎二十大掀高潮,全國形勢一片好,科技強國快車道……”在活動現場,一首名為《喜迎二十大掀高潮》的歌曲引得村民們拍手叫好。據了解,這首歌由萬水泉鎮的文藝工作者自發創作,唱出了萬水泉鎮的廣大農牧民激情滿懷,攜手奮進,喜迎黨的二十大的精神面貌,也唱出了農牧民群眾們的活力與幹勁。

內蒙古“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傳活動走進包頭稀土高新區_fororder_3

  在有獎問答環節中獲得獎品的村民 攝影 石瑤

  在活動中,來自包頭市農牧科學技術研究所種業發展中心的高級農藝師王利軍還為村民們開展了農業知識講座,並解答了村民在洋蔥、芹菜等多種作物從育苗到販賣中存在的實際問題,採用有獎問答的形式,激發了村民積極學習、積極參與的熱情。“我們發現將知識講座貫穿于文藝活動之中進行宣講,農民們特別喜歡。”王利軍表示。

  據介紹,萬水泉鎮位於包頭市區南部,2022年全鎮糧食播種面積9000余畝,主要種植小麥、玉米、馬鈴薯等;蔬菜種植面積 3000余畝,主要種植白菜、卷心菜、洋蔥等。近年來,該鎮在固本強農、大力推進産業振興的同時,非常重視文化振興工作,著力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活動,積極開展志願服務及群眾活動,持續豐富村民的精神文明生活。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