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頌——2022黃河非遺大展”在內蒙古開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9-06 18:34:34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9月6日,由文化和旅遊部、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舉辦,沿黃九省區文化和旅遊廳聯合承辦的“中華頌——2022年黃河非遺大展”在內蒙古自治區展覽館開展。

  據介紹,本次展覽是保護好、傳承好、弘揚好黃河文化,擴大黃河文化影響力的重要舉措。展覽以“講好黃河故事延續歷史文脈”為主題,包括“大河之魂”黃河非遺展覽、“大河之韻”黃河非遺展演、“大河之約”黃河非遺社教活動等內容。

“中華頌——2022黃河非遺大展”在內蒙古開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06143826

  “大河之魂”黃河非遺展覽 供圖 內蒙古自治區展覽館

  “大河之魂”黃河非遺展覽分為“同源共生”“心手相傳”“錦繡和鳴”“滋養生息”四個部分,主要以“黃河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為主題,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沿黃九省區省級以上非遺代表性項目為主體,通過圖文敘述、實物展品、數字技術、技藝展示、互動體驗等形式,集中展示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過程中形成的、各民族共享的、被廣泛認可並具有傳承創新活力的非遺項目200多項。

“中華頌——2022黃河非遺大展”在內蒙古開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06143819

  市民正在參觀展覽 供圖 內蒙古自治區展覽館

  “大河之韻”黃河非遺展演于9月6日上午、下午在內蒙古自治區展覽館廣場各演出1場。展演從每個省區的傳統音樂、舞蹈、曲藝、戲劇等表演藝術類非遺項目中精選一個節目,主要包括鍋莊舞、古琴藝術、上黨八音會、太極拳、山東花鼓、呼麥、長調等。

  “大河之約”黃河非遺社教活動共5場,展覽期間連續舉辦,活動將邀請參展非遺代表性傳承人介紹、講述非遺項目知識及背後的故事。

  此外,本次活動期間還將組織多平臺進行現場直播,由外景主持人以第一人稱視角帶領觀眾進行沉浸式體驗,讓黃河文化可見、可感、可親。開展後還會推出網上實景展廳,觀眾可以隨時隨地參觀展覽。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