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將於11月底完成2023年度鄉村振興項目實施計劃
來源:草原  |  2022-09-06 11:05:20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全區銜接資金項目管理和防返貧監測幫扶聯席會議上了解到,截至9月底,全區各級各部門需要聯合完成第2次銜接資金專項督查工作,聯合開展全區銜接資金績效評價,做好2023年項目儲備工作,健全聯農帶農利益聯結機制,10月底前完成項目審批入庫,11月底前編制完成2023年度鄉村振興項目實施計劃。

內蒙古將於11月底完成2023年度鄉村振興項目實施計劃_fororder_5

  會議強調,全區各地要建立健全部門協作機制,堅持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及時對接溝通,在充分交流、達成共識的基礎上,積極有效解決問題、落實工作;繼續加快項目建設和銜接資金支出進度,落實周調度、月通報、季報告機制,確保10月中旬資金支出進度達到序時進度,11月底前完成項目建設任務,12月底前完成全部支出(除質保金外)。

  目前,守住防止規模性返貧底線是鄉村振興的主要任務之一,各部門要制定、落實防止規模性返貧應急預案,實時監測水旱、氣象、地震、地質、生物、火災等災害,以及疫情等各類重大突發公共事件帶來的影響,全力防範大宗農副産品價格持續大幅下跌、鄉村産業項目失敗、大中型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區搬遷人口就業和社區融入等方面的風險隱患。監測農村牧區人口轉移性收入發放情況、農戶飲水安全保障情況、護林員崗位設置及補助發放情況,及時排查預警區域性、規模性返貧風險,落實幫扶舉措,堅決守住防止規模性返貧底線。

  此外,會議還聽取了自治區鄉村振興局、財政廳、發改委、民委、水利廳、農牧廳、林草局等部門銜接資金項目實施管理工作開展情況,中央和自治區銜接資金支出情況,防返貧監測幫扶工作開展情況,實施鄉村振興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以及下一步具體工作安排。(薛來)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