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遊博覽會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9-07 14:27:18

  國際在線寧夏消息(郭建國):9月7日,第二屆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遊博覽會在銀川開幕。本屆博覽會由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農業農村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共同主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第二屆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遊博覽會啟幕

  本屆博覽會以“中國葡萄酒·當驚世界殊——薈聚賀蘭山·攜手向未來”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舉辦。除開幕式外,還將舉辦國際葡萄酒大賽、文化旅遊論壇、展銷會等7項活動。

  開幕式現場,中國品牌促進會發佈了2022年“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品牌價值。此外,政府、金融機構、酒莊等代表簽訂了葡萄酒産業投資合作協議,涵蓋酒莊建設、文化旅遊、葡萄酒銷售、融資授信等多個方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第二屆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遊博覽會開幕式現場

  據悉,寧夏葡萄酒産業快速發展,目前釀酒葡萄種植面積達52.5萬畝、佔全國的近1/3,現有酒莊200多家,年産葡萄酒1.3億瓶、佔全國的37.3%。2021年,國家葡萄及葡萄酒産業開放發展綜合試驗區、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遊博覽會兩大“國字號”平臺落戶寧夏,進一步推動了寧夏葡萄酒産業駛入發展“快車道”。

  寧夏還將充分發揮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遊博覽會的平臺作用,通過辦好寧夏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大賽等系列活動,推進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區與世界其他葡萄酒産區的交流融合。

編輯:蔣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