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迎接市局第三季度執法品質檢查工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9-18 16:32:08

  近日,吳忠市公安局對交管局執法辦案部門開展2022年第三季度執法品質考評工作。根據《全區公安機關2022年度執法品質考評工作方案》要求,吳忠市公安局將提高整體執法品質和執法水準,加強執法指導,強化執法監督。

吳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迎接市局第三季度執法品質檢查工作_fororder_圖片25

吳忠市公安局領導查看相關案件

  期間,檢查人員嚴格按照《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機關執法品質考核評議實施細則》的要求和內容進行,重點檢查了交管局執法部門2022年執法規範化建設開展情況。考核組採取網上考評和實地檢查相結合的方式,重點圍繞執法辦案部門接處警、行政和刑事案件辦理、執法臺賬、執法檔案、執法教育培訓、法律業務學習、涉案財物管理、執法辦案區管理使用、辦案區使用登記臺賬、案卷材料、視頻監控資料、訊問錄音錄影以及執法檢查回頭看等環節進行了全面深入的檢查,並實地查看人身安全檢查室、候問室、訊問室等執法辦案場所管理以及執法記錄儀等執法設備的使用保養情況,對制度落實、硬體設施、人員出入登記及涉案財物管理等方面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核查。

吳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迎接市局第三季度執法品質檢查工作_fororder_圖片26

吳忠市公安局領導到一二大隊實地考評

  針對檢查發現的突出問題,考核組進行了督促限期整改,同時通過現場講解、典型案例分析向民警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進一步增強民警的執法規範化意識,形成執法品質考評常態機制,不斷推動全局執法品質大提升。(吳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